县卫健委:三项举措贯彻落实《廉政十条》

时间:2020-09-08 08:57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作者:县卫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安徽省卫健委出台《加强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以下简称“廉政十条”),列出正面、负面清单各五条,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严肃行业纪律。长丰县卫健委通过学习培训、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推进《廉政十条》贯彻落实。

抓好传达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组织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廉政十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同时,县卫健系统各党(总)支部将《廉政十条》纳入党(总)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并要求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职责,切实找准《廉政十条》精神与卫健系统日常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入脑入心。

强化宣传教育按照合肥市卫健委的要求,县卫健系统各级各单位在党组织负责人、行政负责人、重点室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放置“十条标题”台卡。《廉政十条》的“十条标题”各单位的会议室、党支部活动室上墙。在各单位的电梯口或醒目位置张贴《廉政十条》全文。通过在单位网站首页加挂《廉政十条》和解读的动态浮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十条》内容工作群转发等方式,将学习内容覆盖所有人

加强监督检查。为了让《廉政十条精神在全县卫健系统生根生效,真正带电长牙,塑造廉政勤政的卫健行风。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各科室负责人配合抓的分工格局。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对所辖范围内《廉政十条》能够定期研究、部署、检查、报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组织人事科结合全县卫生医疗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将贯彻落实廉政十条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确保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把《廉政十条真正贯彻到位(撰稿人:陈娴贤  核稿人:许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