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多措并举杜绝“谢师宴”“升学宴”“参军宴”不良风气

时间:2020-09-08 08:58来源:双凤纪工委作者:双凤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正值录取升学的重要时间节点,“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进入易发阶段,双凤经开区纪工委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监督,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重申纪律要求,打起“预防针”。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多次在大会上强调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以“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之名违规收取礼金等。

倡导文明节俭,念好“紧箍咒”。双凤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手机上纷纷收到了这样一条提醒信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良风气,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祝方式和感恩方式。倡导餐桌光盘行动,践行勤俭节约之风。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要抓好本部门、本社区廉洁自律工作,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规。区纪工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执纪监督责任,坚决扼制不良风气。”利用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发送廉洁提醒,防病于未发,治病于初萌。

开展明察暗访,架上“高压线”。深入酒店、餐馆等设宴场所开展“点穴式”明察暗访。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倡导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加强对大型酒店、餐馆、饭店等订餐台账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形成多方监督合力。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