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开展脱贫攻坚再监督再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10 08:30来源:左店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左店乡快速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再监督再检查专项行动。

制度保障,人手齐全。左店乡迅速制定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再监督再检查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工作动员会。会议决定从全乡各业务部门抽调专人成立3个由乡班子成员任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组,并根据业务不同细分为9个小组,动员会议结束后立刻下村入户,对照“四看六问”的工作要求,本着“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的原则,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到位为目标。

对标检查,一户不漏。此次专项行动覆盖范围为左店乡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标准,不由包组村干部带路、不要村民组长陪同,工作小组按照脱贫攻坚APP定位位置直接入户检查,直击脱贫攻坚第一线,对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人居环境等关键问题做到逐村检查、逐户摸排、一户不漏。

严肃纪律,严格时限。专项行动由乡党委、乡政府统一调度,抽调人员专项行动期间原则上与原岗位脱钩,确保专项行动开展顺畅。专项行动实行“日报告”制度,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反馈,并采用“一个结果两种运用”的处理模式,业务问题交由乡扶贫站督促整改到位,责任问题交由乡纪委进行调查处置,做到分工负责、失职追责。(周景新)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