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以案为鉴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时间:2020-07-31 08:01来源: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29日,长丰县委常委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安徽省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安排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省市关于几起典型案例的通报,既表明了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对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思想麻痹松懈,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着监管不到位、落实政策不严格、执行规定打折扣等问题,又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巩固深化督察整改成果,持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要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和困难,以案为鉴、对标对表,从政治、作风、监管等方面,深入开展“三查三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县环委办要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将警示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具体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加强协调配合,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格、规范、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对警示教育搞形式走过场、抓得不力的,对问题查找不深入、整改不到位的,对责任不落实、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推动警示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