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开出监督清单 确保村级监督工作

时间:2020-12-11 10:21来源:杨庙镇纪委作者:胡松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镇党委的中心工作安排,同时按照县纪委的相关要求,本月你村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共计11条,其中脱贫攻坚领域3条,低保评议2条......”这是杨庙镇纪委按月下发的最新村级纪检委员当月监督清单。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杨庙镇纪委印发了《杨庙镇村级纪委委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制定监督清单这是方案中的一个具体实施办法,分月制定监督清单,督促指导各村(社区)落实落细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确保监督不走过场。

据悉,该清单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村级纪检委员“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细化,并明确具体责任人、监督项目,做到简便、实用,必要时可以实行责任倒追。

“我们以 ‘谁来干、干什么’为抓手,给村级纪检委员量身定制了这份清单,让纪检委员有据可依、有事可查,同时让接受监督的党员干部更好地知敬畏、明底线。”杨庙镇纪委负责人说。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