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7-16 15:32来源:庄墓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厚植党员干部廉政为民情怀,庄墓镇认真谋划,全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依法、全面履职,鼓励党员干部勤勉尽责、干事创业。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制定出台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在工作中,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纪委书记具体负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考勤纪律,将全镇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廉政教育。实行廉政学习教育考核机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在线学习、自主学习、典型学习以及警示教育学习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在全镇形成“违规事不做、禁令区不闯、高压线不碰”的廉洁氛围。

强化执纪问责。完善监督体系,畅通监督渠道,设立公开信箱,公开接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镇纪委采取日常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村居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李婷婷)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