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强化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监督

时间:2021-07-27 16:07来源:左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左店镇纪委聚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重点,组织两个专项检查组,积极跟进开展监督,确保全镇11各村(社区)补贴资金及时足额精准发放,切实保障实际种粮农户收益。

聚焦统计核实,确保上报数据精准。检查组详细查阅了我县粮食补贴申报程序、种植面积核定等政策文件。通过对照我镇农户实际种粮面积情况,进村入户与种粮农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查看农田种植情况等方式开展检查,确保基础数据审核、上报等工作扎实准确。

聚焦对象识别,确保账实情况精准。对照补贴发放基础数据、粮食作物保险承保数据、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身份信息等数据,加强对补贴面积情况的核实检查,对于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签订的流转合同(协议),精准确定补贴发放对象,保证发放面积及金额相符。

聚焦公示公开,确保资金发放精准。检查组深入各村(社区),重点查看各村(社区)落实补贴公开公示要求情况,查看补贴发放名册、补贴对象和种粮情况是否公示到各村民组、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补贴资金发放的透明度,让实际种粮农户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