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塘:“实”字着力 抓好巡察整改

时间:2021-06-25 09:37来源:罗塘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十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罗塘乡坚持“实”字着力,上下联动,抓严、抓实、抓细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不走过场、监督不放空炮、执行不挂空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主体责任抓严整改,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乡党委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心,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及时追回两名离岗招商人员社保费用;拆除非法石料加工场一座;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八名乡村干部。

聚焦“四风”问题抓实整改,确保监督不放空炮。推深做实督查工作,把握监督重点,确保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强作风。截止目前,已对两名参与赌博的村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的村干部党纪立案审查。

强化上下联动抓细整改,确保执行不挂空挡。一方面,把乡党委会扩大到二级机构,对全乡4个方面25项整改内容,实行部门督办、销号管理,确保上下分工不“缺位”。另一方面,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制度,针对反映强烈、基层党组织无法独立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基层党组织统一上报乡党委,由乡党委统筹安排,解决好“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发展、财务报销、公车管理等制度。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