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开展“我为党员拍留影”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6 15:35来源:吴山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吴山镇百花社区组织开展了“百年辉煌,时光留影-我为党员拍留影”实践活动,为全镇党龄在50年以上及有突出贡献的党员拍摄一副照片,以风华正茂回望奋斗岁月,以昂扬向上献礼建党百年。

摄留影重温岁月,铭记历史。每一名老党员都是时代的缩影,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乃至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宏伟巨变,见证了人民幸福生活的乐章,见证了广大党员为快速发展做出的时代贡献。用留影记录下百名党员的笑脸,拍下的是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留下的是初心使命的传承。这次摄影活动是对发展道路上开拓者的致谢,是共产党人拼搏实干的记录,也是对吴山高质量发展接棒者的鼓舞。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出百名老党员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镇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立党旗擦亮身份,传承使命。整个拍摄过程,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百名党员用亲身经历讲述的鲜活党课。老党员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用身边事、身边人讲出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讲出了作为平凡人,如何以高尚追求成为精神底色,如何做好普通事而成就非凡。一场场微党课对广大党员进行了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传承出永跟党走、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激励着广大党员初心不改、勇担使命,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表率,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用行动绘就蓝图,献礼华诞。百花社区拍照留影是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一个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吴山镇党委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聚焦筑牢红色堡垒、改善民生服务、加强基层治理、乡村全面振兴等项目,梳理开列70项实事清单。通过项目实事清单中一项项为民小事、为民暖事的落实,不断学习老党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精神,身体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使得主题活动转化为凝聚人心、奋发进去的强大动力。

时光留影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实践活动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吴山镇将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