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凤巢社区扛起监督职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2-05-06 17:18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依然压力巨大。

凤巢社区纪检委员按照区纪工委要求,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全程监督、跟进落实,切实推动社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针对辖区5个住宅小区、1家商超、7家酒店和宾馆、9家药店等公共场所开展全方位巡查检查。

在商超、酒店和宾馆,社区纪检委员现场了解和查看安康码扫码、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场所人员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杜绝思想上麻痹大意,切实将“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基本防疫动作做到位,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降低公共场所传播风险。

在5个住宅小区,社区纪检委员逐一检查,查看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情况,外来人员登记情况、每日消毒记录情况、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落实情况等,向物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督促物业人员切实抓好出入口、喇叭响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一封信贴起来、党旗树起来。

在9家药房,社区纪检委员在检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基本防疫措施的同时,重点查看和了解“一退两抗”药品销售购药实名登记落实情况和购药上传情况。

下一步,凤巢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检查工作,强化监督责任,第一时间发现漏洞和疏忽,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朱涛)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