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办好实事惠民生 监督保障促发展

时间:2022-05-06 17:19来源:左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左店镇纪委从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着手,及时回应解决,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增强获得感。

围绕群众身边眼前的民生实事监督治理。组织人员进行2轮明察暗访,重点对村居干部为民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督促相关村居整改落实。深入抓好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集中整治。紧盯重点问题线索、重大突发舆情,加大核查力度,坚决清除民生领域“微腐败”、政策落实“绊脚石”。对个别侵犯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并全镇通报处理。

直击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利益“暖心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协助镇党委制定《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全面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和为民办实事有关要求。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着力在惠农资金、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督促镇有关部门开展“暖心为民办实事”问题整改,已完成9件,正在落实11件。

聚焦群众真实实在的获得感深化拓展。既抓面上问题,也找深层次原因,跟进长效机制,既注重解决新发生问题,也防止老问题反弹反复。聚焦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三资”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漠视群众利益以及其他发生在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等领域问题,开展全面整治,确保涉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见底清零”。 

下一步,左店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出发,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推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飞)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