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汲取“红色养分” 绘写家训家风

时间:2021-09-27 11:48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9月25日上午,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开展了“汲取红色养分,绘写家训家风”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听过海娃的故事吗?这个小英雄的故事发生在华北抗日根据地,12岁的儿童团团长海娃每天一边放羊一边放哨…”今年79岁的老党员、退休老校长傅德秉以故事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史。

“诚信做人、尊老敬贤、以和为贵、勤俭节约……”大家在画纸上认真写下自己所学所感,用心绘制起属于自己的家风家训,画纸上呈现出红旗下的小红军、为奶奶捶捶背等形象。

“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让我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忠于人民、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红色家风,也让孩子养成了善于思考、勤奋学习好习惯。”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