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助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22-04-07 16:27来源: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希望大家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之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成为让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警。

2022年4月6日,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加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化法院执行领域作风建设》的党课,要求干警以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曝光的全省法院执行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戒,保持本色、明德修身,增强本领、强身壮骨,坚守本分、立身正己。

据悉,县法院认真贯彻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根据上级法院要求,结合年度“转作风、办实事、双攻坚”工作主题,及时制定《长丰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设立专题举报箱,执行局、法警大队先行动、重点抓,同时成立由院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院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近期,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在院党组的积极支持下,加强协调,积极建言献策,督促院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纪律作风宣传教育工作实效;与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监察室、法警大队等单位协同联动,组建高规格纪律作风督查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多次对全院干警到岗出勤、工作状态、纪律作风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与县法院党组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既抓自查自纠、又抓制度完善,既抓跟进监督、又抓追责问责,力推驻在部门作风建设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持续好转。(郑铎贤)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