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

时间:2020-12-03 09:21来源:合肥市纪委监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24日在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合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提供有力保障。

在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来自合肥莓福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田峰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田峰同志所表现出的扎实肯干、锐意进取是新时代劳动者精神面貌的典型体现,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学习他的精神,实干开路,实绩说话。”水湖镇纪委副书记杨薇如是说。

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铁的纪律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创业环境更好更优,让劳动者在自身岗位上奋发有为,让企业在纪律保障下大有可为。长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花盛说,“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坚定把准主责主业,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确保惠企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

同样,与田峰一起,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杨华也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杨华被辖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健康卫士'。在抗疫前线,他始终奋战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亳州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沈卫东介绍,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争当执纪先锋,为庐阳纪检监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庐阳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任清洁说:“作为一名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将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发扬劳模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用心做好服务,在苦干实干中砥砺前行。”

劳模就在身边,劳模榜样引领。合肥公交集团驾驶员夏力同时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作为同事,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合肥公交集团纪委书记张奎说,从事纪检工作,我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学”劳模精神,以思想和行动自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专注纪检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思”复兴之路,学习劳模要立足本职,练好本领,在实干中彰显劳动光荣,在奋斗中感受幸福追求。“践”职责担当,创新监督方式,构建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有效落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为合肥公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悟”初心使命,崇尚劳模自信自强,让奋斗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好纪检工作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底气。

“在我心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早已成为国资系统的“家风”,也深深感染着国资系统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勤勤恳恳、竭诚奉献,以实际工作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杜莉莉表示,创新监督模式,提升执纪水平,不枉不纵、宽严相济,“敢于亮剑”是对劳模精神的守护;深入工厂车间、下沉项目建设一线,督查疫情防控,保障“六稳六保”,挥洒汗水是对劳模精神的传承。我们将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持续净化优化廉洁从业政治生态,聚焦主责主业,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