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忠诚履职 护航“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

时间:2020-12-03 16:45来源:长丰县纪委办公室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至12月1日,安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精神迅速引发长丰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并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而上、忠诚履职,强化政治监督,护航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为《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高标准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精髓要义

县纪委常委夏太磊说:“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安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战略机遇期、风险挑战承压期、科技产业变革期、跨越发展窗口期的特殊阶段,保持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坚定不移协助县委县政府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实现更大发展”。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郑铎贤说:“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深刻认识到全会为我们擘画了一幅宏伟蓝图,必将引领安徽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学深悟透,统一思想行动、切实贯彻落实”。

高站位谋篇布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董晓春说:“这次省委全会提出了安徽‘十四五’和到2035年发展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南。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进一步细化任务要求、实化贯彻举措,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腐、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不偏、行动有力”。

县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祥说:“全会提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切实明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树立争先进取的意识,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以信访办理质量提升、创新开展科技办案等‘十大项目’工作为抓手,‘向东看、向南干’,全面对标一流、全市争先进位”。

高质量监督保障,服务大局推动发展

县纪委党风室主任夏荣红说:“全会提出要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化岩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按照容错纠错细则探索实施,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支持保护,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