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发布动员令: 聚焦“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 全力“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

时间:2021-02-23 08:46来源:长丰县人民政府网站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20日,全县“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三强攻坚行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在县三馆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李命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围绕“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以“三强攻坚”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在发展主战场上显身手、见真章、论英雄,确保“三区一中心”建设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锐、县政协主席顾义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命山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千帆竞发,各个县区你追我赶,长丰不容缺位、不容坐等、不容懈怠,必须精准把握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敢于直面长三角一体化的“群雄逐鹿”,全面迎接产业变革的“无限可能”,去年的“四场硬仗”是“守”,今年的“三强攻坚”是“攻”,要变被动为主动,攻产业不强之坚、攻建设不强之坚、攻品质不强之坚、攻思想落后之坚,让长丰雄风烈烈、势不可挡。

李命山强调,要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聚力“一业定乾坤”,围绕产业抓项目,做好规划引领、理念转变、亩均提升;围绕产业建平台,高质量建设“园区、合作、创新”三大平台;围绕产业强保障,算好“土地账”、“金融账”、“人才账”。要以大建设支撑大格局,让城乡格局更“博大”、发展更“精深”,突出三城攻重点,做到“以城养城、以城建城、以城兴城”;突出拆迁腾空间,从“四面开花”向“保发展、保民生、保项目”转变;突出民生补欠账,围绕“两直”实事,实现“零违建”、做好“微小事”、展现“新面貌”。要以高品质承载高质量,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抓品质,聚力产业提品,“一个队伍”强招商、“一企一策”强技改、“一套制度”强推进;聚力建设提品,实现品位高、质量硬、机制顺,把每个项目建设成“只留赞叹、不留遗憾”的精品工程;聚力服务提品,擦亮“金牌店小二”、“五星勤务员”服务品牌,让营商服务像玻璃橱窗一样公开透明、像五星酒店一样规范标准,让“群众点单、政府买单”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

李命山强调,观念转变天地宽,思想解放永不止,要以大解放实现大突破,以“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坚持新思维开新局,从“小视野、小格局”中解放出来,围绕“六问六清”,从不同维度审视短板,在扬长避短、挖掘比较中寻找发展新空间。要坚持争一流迈新步,从“看摊守业”中解放出来,围绕“六赛六比”,把每一项工作放到沪苏浙,与最强者比、与最快者赛,向最高处攀,分门别类树立标杆、对标赶超。要坚持真作为创新绩,在“日就月将、日新月著”擂台上展示自我、超越自我,将解放思想成果体现在“位次提升”、“群众满意”、“发展质效”上,努力实现“六个明显提升、六个走在前列”,推动长丰迈上共同富裕的轨道,为全局添彩。

李孝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县营造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明确形势任务,以更快的速度抓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更严的要求抓作风,大胆试、大胆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刚宣读表彰通报,解读了《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三强攻坚”》有关产业发展政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伟宣读了《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部分企业代表以及县直部门和乡镇区代表进行发言。(杜刚  董诗影)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