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溯源初心” ——听《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讲述党的初心故事

时间:2021-07-12 09:08来源:长丰新闻网阅读:
【字体:   打印

7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在县三馆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觉醒年代》编剧、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秘书长、第三编研部龙平平主任作专题授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谢自信,县委书记李命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锐,县政协主席顾义勇,县委副书记张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龙平平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为主题,为大家讲述自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教授以“溯源”为关键词,从“觉醒”与建党精神、建党精神溯源、建党场地溯源、建党人物溯源四个方面,聚焦以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先驱为首的革命人生,清晰地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再现了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并号召今天新时代的新青年,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奋力谱写《觉醒年代》的续集。(董诗影)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