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启动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时间:2021-09-07 14:49来源:长丰县纪委党风室阅读: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明各项纪律,9月7日上午,长丰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正式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县纪委常委夏鑫新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立功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强调,监督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党风室负责人围绕经费支出研究与审批、公务接待范畴与标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与加油、工会福利、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标准等18个方面作了详尽的培训;张立功从正确对待监督检查、认真严格履职杜绝搞形式、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等方面作部署强调。

根据安排,本次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办公用房超标准等行为,重点查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制止餐饮浪费和厉行节约情况,从2021年9月上旬开始至2021年10月上旬结束,全程历时1个月,从县公安局、财政局、审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税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同时抽调2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以干代训,提升基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能力水平。

近年来,长丰县通过持续不断的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查到底,从严从重惩处,绝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倒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绷紧纪律之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防各种隐形“四风”问题发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党风室)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