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时间:2021-09-15 09:44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办公室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长丰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花盛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下简称《监察官法》),并安排部署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法守法用法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思学、集中深学、研讨细悟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增强干部队伍本领的切入点。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是“铁打的人”才能成为“打铁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好用好《监察官法》,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明确,要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强化系统内部监督工作的支撑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以法治思维推进监督、预防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的规范正确行使。要深入贯彻《监察官法》,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自觉践行依规依纪依法原则,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