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11 11:40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农垦集团、村集体和农民按照什么比例利益分成?农民地租、务工收益和利益分红有没有发放到位?采取了哪些方式公开?”近日,长丰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杨庙镇大路村查看村集体经济收入公开情况。

去年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片督战、5家相关单位协作联动的立体监督机制,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精准靶向监督。同时,聚焦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三资”等领域,严肃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阳光村务”微权监督平台工作,实现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方便群众了解、监督、办事。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监督57次,发现问题112个,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通过精文简会、压减材料报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长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统筹监督力量,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落到实处,以强有力有效的监督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