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部门政治生态研判

时间:2022-04-26 08:29来源:长丰县纪委宣传部作者:合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长丰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方案》,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矛盾相对集中的5个乡镇和5家县直部门开展研判,及时研究提出应对之策,切实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方案》明确,年度研判工作围绕数据采集、分析研判、修复净化,形成完整闭环。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查自评,开展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分析梳理政治生态状况;联系纪检监察室综合分析,发挥统领作用、精准查找问题,整体评述政治生态状况,提出预警建议;县纪委常委会集体审议政治生态研判结果,对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并督促纪检监察室做好监督检查,跟进评估整改情况。

《方案》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对各种问题、各类现象坚持从讲政治高度分析;聚焦“关键少数”,把领导班子作为研判政治生态的重点,进行政治画像;紧盯突出问题,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以及存在隐患。

同时,建立统筹协调机制、会商研判机制和常态监督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室组地联动的工作格局。(长丰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