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开展社区纪检工作培训 促进村级纪检委员发挥“三员”作用

时间:2023-02-15 20:45来源:长丰(双凤)经开区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组织召开社区纪检工作培训会,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约60人参加,邀请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李大伟和居有区管中心主任宋斌主讲,会议由纪工委书记杨二红主持。

李大伟作了《浅谈社区纪检工作及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职责》主题授课,提出了社区纪检委员要发挥监督员作用,统筹运用“线上+线下”的监督模式,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发挥信息员作用,及时收集、反馈信息线索,深入群众身边了解“急难愁盼”,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要发挥宣传员作用,跟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党规党纪,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使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宋斌就社区财务管理业务进行了培训,向村级纪检委员详细讲解了社区财务支出流程和规范,要求社区报账员做到“笔笔有着落”、“件件有记录”,理好社区的每一笔账。

会议要求,社区纪检委员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探头”“前哨”作用,做到敢管事、能管事,管好事,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王志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