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县委巡察召开“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7 15:34来源:县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6日上午,长丰县召开十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花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保持巡察战略定力的政治要求,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具体行动,是强化正风肃纪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党章规定的基本组织原则是“四个服从”,最终是全党服从中央。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巡察既要敢于发现显性问题,也要善于发现隐性问题,深入揭示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支撑。要坚持“带题不定题,巡中来选题”,通过认真准备,为高质量发现问题打下基础。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靠工作规范化作保障,也要靠高素质干部队伍作支撑。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推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巡视巡察有关文件,宣读了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宣布巡察“回头看”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