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召开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03 09:09来源:长丰县纪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花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宣布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全县巡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完成了巡察全覆盖,抓好了巡视巡察整改,强化了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党章规定的基本组织原则是“四个服从”,最终是全党服从中央。巡察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有效方式,必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沟通,进驻后及时通报巡察安排,结束后做好巡察反馈;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安排专人进行联络,提前或以最快的速度准备资料,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合力完成巡察任务。

经县委批准,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县科技局、县科协、县档案馆、县信访局、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6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