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开展“一案一村一领域”警示教育

时间:2020-11-19 08:59来源:左店乡纪委作者:周景新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左店乡纪委聚焦社会民生工程,针对乡村干部违纪问题集中的低保评议、脱贫攻坚、农村改厕、零星工程等重点领域,精心挑选出一批乡纪委自查的或周边地区通报的典型案例,采取“一案一村一领域”的工作模式,开展乡村干部警示教育。

左店乡纪委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针对各村(社区)、各领域存在问题的不同,采用“外科手术式”的剖析模式,不怕讲的少,只怕讲不细,坚决做到一个村(社区)或一个领域掰碎讲透一个案件。在“一案一村一领域”警示教育过程中,除了剖析案例,乡纪委工作人员还和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们共同讨论在乡村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怎么防范化解问题、怎么建章立制减少问题,让乡村干部们了解工作的风险点、画好廉政的路线图、指明自律的风向标。同时,乡纪委在“一案一村一领域”警示教育中也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做好监督检查和办信办案等工作提供了更可靠的抓手。(周景新)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