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甲:廉政教育向基层一线延伸

时间:2020-12-03 15:43来源:造甲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近日,造甲乡纪委把“廉政课堂”办进辖区村(社区),乡纪委书记吴伟为村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增强震慑力—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此次廉政课内容主要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从党员干部身边容易忽视的“小问题”着手,精选了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工作,贪污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典型问题,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觉悟。

扩大覆盖面—警示教育延伸至村组

“农村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建好这一阵地至关重要。”未来,乡纪委将继续加大村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力度,常态开设“廉政课堂”教育,创新“廉政课堂”教育形式,促使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廉政教育。(孙燕)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