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塘: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12-17 15:03来源:罗塘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罗塘乡纪委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紧密围绕风险点,以案促改,强化思想教育,扎紧制度牢笼,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纵向延伸。

常怀忧患意识,以案示警:堵住组织建设的风险点

罗塘乡以本乡社区干部走上犯罪道路被判处刑罚并被开除党纪为实例,及时堵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风险点。乡纪委联和组织部门,通过整顿软弱涣散村组织、配齐村后备干部、开展廉政提醒等措施,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带动作用,构建了“头雁”“雁阵”共推进的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新格局,持续加强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和切实解决“吃喝风”“赌博风”等问题,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

常存浩然正气,以案促改: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

罗塘乡紧抓基层党支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选举资格审查工作,着力解决党支部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建立健全“一抓到底”的工作落实机制,通过随机调研、定期督查、月度例会、年度述职等方式,加大对村干部履职尽责的督查力度。严格遵守《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以及长丰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干预插手建设行为的规定》,严禁村干部违法违规参与项目工程,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常思贪欲之害,以案为戒:牵住思想建设的“牛鼻子”

罗塘乡通过组织村干部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听廉政党课、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不断深化村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其拒腐防变能力。全乡25个村(社区)干部全覆盖式以个人自学、教育读书班、成果交流会、参加支部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始终维持着“人在纪中、纪在心中”的最佳状态,不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