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井:让清廉成为一种生活必修课

时间:2020-12-29 09:46来源:义井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廉政教育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但廉政教育的方式可以灵活多样。近日,义井乡纪委精心设计制作的“清风扇”“明律图”“正冠镜”等清廉文化“大礼包”悬挂于乡政府墙壁、道口等处,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些主题展示让全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清廉是党员干部生活的必修课”。使每名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受到教育警醒,在行动上做到廉洁自律,义井乡纪委利用工作例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之际,多次组织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生动、深刻的案例教育,让我们对党纪党规的理解更加深入、更加具体了。”同时,乡纪委对照警示录典型案例和乡级本级违纪案例,组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专题警示教育,让村级党员深受警醒,义井乡村级纪委委员黄敏表示。

义井乡纪委通过清廉教育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经济、人生和家庭等方面算好账,知廉规、守廉关,用清正廉洁擦亮党员本色。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