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墩: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遍洒”基层

时间:2021-01-21 09:36来源:双墩镇纪委作者:米翠霞阅读:
【字体: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长远谋划,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擘画。近日,长丰县双墩镇组建“金牌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抽调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青年宣讲员等精干力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分层化、互动化宣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由镇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成立的金牌宣讲团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规划、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方面,结合双墩镇镇情实际,用“土味方言”,接地气地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农业生产、小康生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阐述。

在各村(社区),百姓宣讲团成员们纷纷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宣讲工作者用朴实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和“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入心宣讲。

青年宣讲团的成员们则广泛活跃在田间地头、社区广场等,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用鲜活的典型事例、具体的发展数据、当下的社会热点,与在座年轻人见仁见智地进行心贴心探讨,面对面交流,并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保障、价值导向阐释清晰、讲得透彻。

此外,双墩镇还创新宣讲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代化远程教育、小区志愿宣传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将党的最新理论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传到居民心坎上。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理论宣讲和座谈讨论30场,微宣讲2场,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书籍200余本,全方位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遍洒”基层。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