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湖: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9 15:09来源:水湖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加强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连日来,水湖镇百姓宣讲团深入水湖镇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镇村干部带头学。水湖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真正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的基础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灵活形式覆盖学。组建百姓宣讲团,精心安排各类宣讲,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纳入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范畴。采取“故事会”、“微宣讲”、文艺活动、座谈会等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运用真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做到宣讲深入浅出,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进村入户深入学。借助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渠道,下沉宣讲“一线”,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用乡音方言结合身边事例进行讲解,让老百姓看得明、听得懂、易接受。在村组院落、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文化活动室……哪里有群众的身影,哪里就是理论宣讲的阵地和政策讲解的现场。百姓宣讲团成员同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水湖镇借助宣讲、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已组织各类宣讲30余次,受众1000余人次。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在党的理论与群众理解之间架起“连心桥”。(谭忱)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