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08 09:29来源:双凤经开区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坚决杜绝酒驾行为,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凤梅社区,积极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要求,向社区广大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让重点人员牢记酒驾危害,坚决杜绝酒驾,严守行为底线。

群发转发信息。社区通过在社区工作微信群、社区党员微信群、社区先锋网转发《坚决向酒驾醉驾说“不”!——致全县广大党员与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严于律己,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要善于劝诫,做文明出行的维护者;要乐于宣传,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

召开会议学习。召开社区两委会议学习文件。会上,社区纪委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酒驾醉驾的衡量标准、酒驾醉驾的法律责任,以及党员与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相关纪律处分等。社区党委书记作了进一步强调。

观看远教宣传片。组织观看《法与情-微电影》有关酒驾远程教育宣传片。为进一步加深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对酒驾醉驾危害的印象,社区党组织特意从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宣传片课件库中选取《法与情-微电影》有关酒驾远程教育宣传片,组织人员观看。

加强重点人员监管。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干部的监管,社区对在职干部的驾驶证复印件进行登记留存备案,时刻提醒社区干部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公职人员身份,从严要求自己,守住行为底线。(严春)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