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塘:深入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26 14:59来源:罗塘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抓实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月26日罗塘乡召开乡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长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长丰县县委书记李命山以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花盛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罗塘乡春节期间抓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检查落实情况,部署了罗塘乡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乡党委书记卢广福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监督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监督保障落实,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重点查处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只表态、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强化监督服务发展,发挥监督在净化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监督的本质是督促纠正不作为、严肃查处乱作为、鼓励支持积极作为,从而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形成更加健康的选人用人环境。重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说人情打招呼等行为;同时,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保护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强化监督提升治理,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在贯通融合各类监督中作出安排部署。重点做实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推动问题发现在萌芽、解决在一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