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时间:2021-06-28 10:18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6月25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各社居委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期间长丰(双凤)经开区将以“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满意,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的理念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

在各小区设立的食品安全宣传台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手册、宣传单,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法律法规,讲解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合法产品的鉴别、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和消费陷阱等,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公筷公勺、通过筷子传播的疾病有哪些、如何使用公筷公勺以及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长丰(双凤)经开区共计在15个社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页、手册4000份,印有食品安全标示的小扇子、围裙、手提袋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的圆满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居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积极性。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度。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