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04-25 09:24来源:双凤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4月24日上午,双凤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各部门对照专项行动确定工作要点,聚焦民生领域、服务经济发展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领域、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集体“三资”领域等重点领域研究确立治理重点内容,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力图解决实际问题,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行各方责任,用实“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甩开膀子,主动深入群众,面对面倾听呼声,实打实答疑解难,心连心为民服务,努力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要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彻底解决“老问题”,找准找全“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开展自查自纠,对治理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用力,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作用,广泛开展党性党纪和警示教育,注重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溯源”,推动失责问责形成震慑、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各部门要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汪雨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