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全过程反馈 破除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12-23 15:04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10月份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从推深做实信访反馈入手,将信访反馈融入信件受理、办理、调查全过程,专项整治纪检监察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对已经办结的实名举报件,逐一反馈到位,上级交转办信件量占比同比降低28.57%,有效提升了本地信访“吸附力”。

做实受理反馈,着力破除受理办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名举报信件正式受理后,信访室以电话方式告知实名举报人信件的受理分流情况。做实受理告知,促使信访室及时分流,按照规定要求和时限移送、转送信件,切实落实“多办少转”要求。

做好核查反馈,着力破除处置管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核查前,调查组收到实名举报信件后,会及时告知实名举报人调查和答复问题的时限和方式。核查中,调查组向举报人深入了解举报内容,及时发现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告知举报人核查进展,听取核查建议,确保问题一次性查清查结。核查后,调查组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核查结论和处理情况,并征求其意见建议。做实核查告知,促使调查组及时提出分办或处置意见,严肃对待每一个信件。

做细结案反馈,着力破除督查督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查组与实名举报人面对面,逐项反馈信访举报件调查处理情况。举报人对调查结果无异议的,在《信访举报反馈情况表》上签署意见结案,有异议的,写明原因,调查组须作情况说明。结案后,《信访举报反馈情况表》须与其他信件办理材料一道归档。做实结案见面,将办信责任和压力切实传导到调查组身上,强化了信件处置过程监督,有利于及时有效发现信访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信访监督检查效率。

下一步,长丰县纪委监委将及时总结经验,制定信件反馈专门制度,将做实信访反馈作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手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