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攻坚克难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20-06-02 16:02来源: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长丰县纪委办公室印发实施《2020年长丰县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把年度重点改革任务逐一明确到各主管领导、牵头单位、协助单位和完成时限,推进“三项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完善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做出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培训讲义、安徽省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把准把牢持续推进三项改革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目标要求和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内涵要义,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深改委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厘清工作思路,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着力把年度改革工作抓紧抓出成效。

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实行主管领导负总责、责任单位牵头抓总、责任单位负责人具体抓落实、协助责任单位密切配合的责任制度。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的各主管领导、牵头责任单位需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对承担的改革任务全程负责,抓谋划、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实,同时加强与相关协助单位的交流沟通和协调配合,务必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各相关协助单位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强化管理监督。对标任务分工,坚持项目化、目标化、责任化推进,严格推行定期报告、调度督办、台账动态管理等制度。在规定时间内,各牵头单位需确定专人负责向专项小组报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改革信息、重要文件报送报备等日常工作。县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将适时召开调度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加强指导与督查,了解掌握改革工作动态,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深改委报告。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