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晒出村级纪检委员工作成绩单

时间:2021-02-08 10:48来源:杨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年共计制定监督清单16份,发出党风廉政建设建议书3份,问责一人,督查发现问题21个……”

这是近日杨庙镇纪委晒出一组17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成绩。成绩单背后,是该镇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促进履职尽责的生动写照。

针对村级权力运行监督偏弱和不及时等问题,2020年,杨庙镇纪委率先在全县制定下发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从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强化管理、工作考核等方面作出规定,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工作例会、工作月报、工作督查和责任倒追等制度以及述职评议、考核奖惩等机制,全面打造村级纪检委员队伍。

“村纪检委员可以‘近距离监督’“随时随地监督”,只要发挥好“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作用,就能够对本村(社区)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特别是有了监督清单,真正起到了“前哨”监督作用。”杨庙镇纪委负责人说。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