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加强节约意识 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0-09-02 09:02来源:县委宣传部作者:县委宣传部阅读:
【字体:   打印

8月24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工作例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行光盘行动”的通知》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先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饮食、工作用餐接待等活动中,适度减少菜品数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培养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近期全县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行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县委宣传部新制定2幅宣传图画,要求各乡镇(区)结合近期宣传标语,充分利用电子大屏、滚动屏等进行社会宣传;同时,联合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直属机关事务中心印发《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制作并向乡镇(区)、县直各单位、餐饮企业发放相关公益广告3000份,倡议书1000份。县广播电视台自8月19日起,每天固定时间段播放相关公益广告和电视底飞。《长丰》报、“幸福长丰”、“文明长丰”微信公众号、长丰文明网等平台也同步刊报相关宣传内容。县内各级各部门全方位多措并举,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