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井:让效能作风建设成为“金字招牌”

时间:2020-10-30 09:38来源:义井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实现机关工作效能到效率的转变,义井乡多措并举让效能建设成为金字招牌”,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普惠于民。

完善制度,加强岗位督查力度。不断完善效能建设问责和监督制度,坚持用制度约束人。由乡纪委牵头,组织部门配合,成立效能督查工作领导组。督查组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岗位督查机制,施行一周督查、半月通报、满月问责的方式,让效能督查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清退村级干部1人,批评教育5人,有效纠正了干部上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信息公开,加大干部岗位管理。义井乡制定干部工作岗位告知牌,公开干部联系方式,明确干部在岗、出差、请假、下村四个状态,推行机关工作人员出乡办事登记备案制度,压实干部的岗位责任制,提升干部工作效率,有效促进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办事群众“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的工作目标。

强化监督,提升乡村干部形象。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积极探索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乡纪委和组织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工作共推、问题共商,实现工作效能叠加。对乡村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等方式予以教育和纠正,持续将监督执纪用在干部监督的刀刃上,切实提升乡村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有效转变乡村干部队伍的作风。(李柏岩)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