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多措并举 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时间:2021-10-12 11:40来源:杨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杨庙镇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全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证。成立由杨庙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换届选举实施意见和日程安排,成立17个指导组,全程全方位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广泛宣传,严肃换届纪律。采用张贴警示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宣讲、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在全镇开展换届纪律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就“十个严禁”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让换届纪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组织学习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参选人员做好本职工作,规范自身行为。

开展承诺,强化社会监督。杨庙镇党委组织村党组织、换届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人员、参选人员、村民代表就严守换届纪律进行公开承诺,并将承诺内容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镇纪委组织人员对换届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早发现、早查处、早制止,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分别谈话,规范参选行为。杨庙镇党委在正式选举前,分别对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进行谈话,要求各位候选人端正参选心态,规范好参选行为,清清白白参加选举,更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提高村(社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杨庙镇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