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墓:“三个紧盯” 系好村居换届工作“风纪扣”

时间:2021-10-13 11:44来源:庄墓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庄墓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担当作为,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在扎实做好廉政审查的同时,以“三个紧盯”系牢换届工作“风纪扣”,为换届工作有序依规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盯纪律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换届纪律,在各项会议上多次强调换届纪律,并组织学习相关规定及典型案例,掌握纪律要求,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警示候选人。

紧盯审核把关。严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廉政审查关。会同组织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对全镇9个村(社区)54名候选人逐人进行廉政审查,坚决杜绝“带病”参选,切实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紧盯严查快处。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互通、严查快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补选工作动态。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护航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