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墩:用好“监督一点通” 惠民政策“一键通”

时间:2022-09-13 17:09来源:双墩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双墩镇马庙村纪检委员李小娇接到仓屋组老党员郑德州的来电。“请问你在群里发的‘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真实可靠的吗?上个月我生病住院了,几万元的手术费都是七拼八凑才凑齐,我看你发的这个‘监督一点通’可以申报救助,请问我的情况可符合?”

挂断电话后李小娇立即前往老党员郑德州家中,查看这位老党员的情况。李小娇经过实地走访了解到,郑德州是一名退伍军人,身患肺癌,老两口与双双残疾的大儿子、儿媳生活在一起,在看病期间已经用光了家里积蓄,靠亲朋好友的帮助才筹齐手术费用。

经过面对面地交流后,李小娇整理好老人的救助申报材料带回村委会,第二天一早,马庙村民兵营长陈常建便把老人的材料送至双墩镇退伍军人事务处,为他申报优抚救助。

得知自己符合优抚救助条件后,郑德州老人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这个‘监督一点通’好啊,不仅可以在上面看到党务、村务公开信息,这些惠民政策我们也能随时随地查看,以前只能到村委会了解,或者村里人上门宣传我们才知道。”老人指着手机中的服务平台称赞道。

双墩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一点通”平台不仅为老百姓开通了一条便捷的监督渠道,在监督的同时还可以反馈心声诉求,家乡信息、惠民政策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清楚掌握,让老百姓人人都能看见一本“明白账”。

下一步,双墩镇将持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宣传、应用工作,逐步优化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让惠民利民举措切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李小娇 朱晓雅)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