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纠“四风”树新风 文明廉洁过“双节”

时间:2022-09-13 17:10来源:吴山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吴山镇纪委提前谋划“两节”期间的廉洁工作,编发微信、短信,提醒大家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戒除侥幸心理,过一个廉洁之节、俭朴之节、文明之节!

纠“四风”树新风专题部署

9月6日,吴山镇召开两节纠“四风”树新风专题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照辉传达长丰县“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安排,通报了四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并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持续营造清明清朗的社会氛围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纪律,镇纪委要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喝等问题。

紧盯重点区域强化靶向施治

对照“六不”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整治,坚持精准导向,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对有廉政风险点的部门重点提醒,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违反厉行节约等行为,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确保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发挥系统优势,找准突出问题的小切口靶向施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聚焦“四风”问题督查互查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要求,与双墩、岗集组织互查。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公车使用、“三公经费”支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互查。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通过一系列措施,以零容忍态度,用优良作风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