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甲:跟进监督让社区助餐服务落到实处

时间:2022-12-15 18:23来源:造甲乡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不用买菜做饭,只要走几步路,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就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关键还不贵。”“这里价格实惠,用餐环境也很好。”“这个社区食堂真正让我们老年人体验了政府惠民政策的好处”……造甲乡宋岗社区食堂的开业受到了许多老年人的追捧和喜爱。

今年以来,造甲乡全力推进政府惠民工程,打造宜居社区建设,宋岗社区食堂是率先启动的造甲乡第一家社区食堂项目,宋岗社区食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而建,目的是解决辖区内老人的吃饭问题,真正实现社区与家之间只有“一顿饭”的距离,使社区服务暖心又暖胃。

为了让老人吃的舒心,造甲乡纪委深入社区内养老食堂,督查养老服务点食堂的环境条件、菜品质量等情况,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食材质量关,规范助餐服务,严格落实助餐点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保障老年食堂环境舒适便利,餐食干净美味,让老年人切实享受晚年“好滋味”。

社区食堂建设是老年群体的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养老补助资金要用到实处,更要公开透明。造甲乡纪委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本等方式,跟进监督社区食堂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督促及时公开补助资金账目,以有效监督保障社区食堂在“阳光”下运行。(刘海艳)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