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纪委书记讲党课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07-31 15:11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也不能停,全面从严治党一步也不能退。”“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分辨出善友和恶友,看到表面关系后面的功利实质,才能在围猎的糖衣炮弹中坚守阵地。”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增强廉洁意识。近日,左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飞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左店镇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深刻、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

党课以学习为开篇,带领大家共同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内容。

党课以纪委监委工作职责为引,以近年来查处的身边部分违纪违法案例为例,共同学习了党的纪律规矩深刻含义及现行纪律处分条例的几点明显变化,明确了必须和不得的相关情形。

最后,专题党课提出了四点建议。在理想信念方面要做唯物主义者,不做物质主义者,正确对待公和私,从心所欲不逾矩。在清廉方面要正视得与失,算好人生账,不要做“辛辛苦苦”的官僚主义者,在其位谋其政。在自律方面要做到思想上不想腐,拒绝心理“躺平”。在交友方面要甄别真正的朋友,经营“亲”“清”分明的“朋友圈”。

“看到以往或认识、或听过名字的干部成了被通报的典型,确实很震撼。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是‘活教材’,更是‘清醒剂’,我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不碰党纪国法‘红线’,不越清正廉洁‘底线’,当一名廉洁担当的党员干部。”左店镇的一名村书记在听完党课后深有感触地说。(王飞  杨海峰)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