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制度清单挂上墙,责任落实记心间

时间:2023-11-22 14:55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以前不清楚村干部的职责,现在到村委会办事,看到村里面这个‘十严禁十坚守’履职清单,我们老百姓也清楚了村干部的职责和底线,以后也可以时刻做一个监督者。”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村(社区)“两委”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底线,近日,朱巷镇纪委组织学习《长丰县村(社区)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十坚守十严禁”正负面履职清单(试行)》文件要求,全镇13个村(社区)积极印制“十坚守十严禁”正负面履职清单宣传海报,在社区宣传栏公开公示。

挂的是制度,也是责任,更是一种约束。通过清单上墙,不仅方便了群众监督,提升了正负面履职清单的群众知晓率,更增强了村(社区)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了“亮职责、守底线”。

“‘十坚守十严禁’以清单形式指出了村居干部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划清权力‘底线’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推动群众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朱巷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