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发挥“三员”作用 打通监督“神经末梢”

时间:2024-04-01 09:47来源:长丰县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双凤经开区充分发挥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延伸到“神经末梢”。

发挥“宣传员”作用。利用微信群、“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宣传党规党纪以及专项治理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开展“家门口”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党纪法规月月讲”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党纪法规进行领学解读。发挥社区“小喇叭”作用,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学习。今年以来,各社区党组织共计学习廉政法规20次,观看廉洁教育视频40场次。

发挥“信息员”作用。每月开展一次专题走访调研活动,广泛收集社区干部工作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摸排社区干部和群众之间存在的纠纷矛盾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调解。进一步健全群众诉求收集机制,通过居民大会、网格员入户、收集网格群信息等方式,全面摸清群众诉求,对群众合理诉求,分类、分策、及时进行解决,对群众的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发挥“监督员”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对各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三务”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机制等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监督,重点检查公开栏内容是否及时更新、公开事项是否全面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等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现场无法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对公开过程中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