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内强行风建设 外树医保形象

时间:2020-10-30 09:35来源:县医保局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长丰县医保部门将行风建设融入医疗保障整体工作之中,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行风建设促进本职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体现行风建设的成果,使之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加强政策学习,提升经办服务水平。乡镇医保窗口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线、桥头堡,为确保医保政策咨询服务一口清,定期以会代训对全县窗口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制定效能考核机制,着力打造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工作作风、岗位服务均一流医保新形象。

持续减征便民,简化办证流程。简化慢性病申报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加快办理频次。对贫困人口慢性病卡办理不受月审核制度约束,实行随申请随鉴定,优先鉴定优先办理,对肾透析等特殊病种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核流程,面向申请人本人,即到即办。县级医保部门对鉴定通过人员及时进行系统维护、证件办理。通过服务工作入基层,有效解决慢性病患者认定和办理慢性病卡不便等难题。

一站式办理,服务提质提效。自医保体制改革以来,职工医保、医疗救助等业务纳入医保中心业务范畴,以乡镇为单位打造集参保缴费、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转诊、补偿申请等综合性医保服务窗口,实现医保业务“一窗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次办结”。

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报销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升医保服务与加强监管始终是医保部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县15个乡镇(区)配备专业经办人员,服务事项入驻乡镇服务大厅,公布咨询、投诉电话,全力保障辖区参保群众医保需求;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我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完善监管机制,逐步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相衔接的的全方位医保监管体系,出台县级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方案,部署具体工作任务,通过智能审核、大数据筛查、现场检查、随机抽查、配合上级开展飞行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全面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打击。制定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计划,联合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违规行为。组织政策流程熟、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对县域内定点机构全覆盖检查。

队伍加强,服务加倍。自医保试点以来,在保留原有经办人员的基础上,在全县15个乡镇(区)增加16名经办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形成业务受理有专人、政策解答有对象、群众诉求快解决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做实做细医保“金牌店小二”职责。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