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3-03 15:00来源:下塘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期,下塘镇纪委认真学习贯彻长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根据县委部署要求,结合三强攻坚行动,立足下塘实际,提出“十项措施”,紧抓“六个监督”,突出“四个严肃对待”,确保把上级要求化为自觉行动。

组织教育,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一是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会议学习、干部春训等加强县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通过领学、自学、集中学等形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入行。二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水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培训一手抓实操,做到整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

强化监督,有效践行会议精神。下塘镇纪委紧抓“早、小”监督、职权监督、重点工作监督、机关效能监督、干部作风监督、换届纪律监督,出实招,亮真剑,运用多种形式的监督执纪手段,确保有效践行县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四个严肃对待”开展常态化执纪监督:一是严肃处理职务侵占行为,对村居或村干部、村民组长侵占涉农津补贴、补偿款行为的严肃处理;二是严肃处理惠民政策上优亲厚友行为,对低保、危房改造、贫困救济等惠民政策上存在优亲厚友行为的严肃处理;三是严肃处理镇村干部涉黑涉恶行为,对毫无底线观念,与黑恶势力同流合污的行为严肃处理;四是严肃处理以权谋私行为,对利用职务便利插手项目工程、突破拆迁政策、推销理财保险等违规谋取利益的行为严肃处理。

建章立制,长效保障精神落实。一是常态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落实千名干部帮万企工作要求;优化为企服务措施,打破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对与服务对象“亲而不清、亲而乱为”现象进行严肃整治。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下塘镇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不断健全相关工作、纪律制度,如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厉行节约制度等;同时,严格执行制度,规范镇村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招待,采购等制度。

2021年,下塘镇纪委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措施为全力建设“下塘产业新城”,奋力推进“三城鼎立”贡献硬核力量。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