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楼:看电影学党史 凝聚人心共奋进

时间:2021-06-11 09:24来源:陶楼镇纪委作者:李阅读:
【字体:   打印


自四月份以来,每天傍晚时分,陶楼镇的某个地方就会响起嘹亮的红歌,周围的党员、群众受到歌声的吸引三三两两聚集而来,稍作等待之后,随着大银幕的拉开,一场经典红色电影盛宴正式“开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自四月份开始,陶楼镇电影放映队积极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千场电影党课下基层展映活动,把红色电影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到党员、群众的身边去,让党的精神感染每一个人,凝聚人心,激发奋进力量。

在陶西社区的电影放映现场,一位带着孙子来看电影的老大爷说:“让孩子通过看电影,知道我们国家以前是什么样,现在是什么样,让他好好感受一下。”《建党伟业》《港珠澳大桥》等电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乱世中建党,历经千辛万苦,排除千险万难,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历程,让中国从千疮百孔、一穷二白蜕变成现在的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历史。这些影片深情礼赞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涤荡观众心灵,浸润群众肺腑。“这些红色电影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更是对中国革命艰难历程的再现,通过观影,

打印文章|加入收藏|分享到: